u-access 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12/09冬。前刀系氏x傳統副料=玩創新剪紙手工卡

近年終12月,想到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要到來了,手創設計加油站今年末場DIY實驗活動,非常開心邀請到庚錞KengChun Lee老師,第一次見面直覺他是低調話少的設計師(簡單的T-Shirt牛仔衣著),其實深聊後才知道老師原始的設計擅常與創作領域並不在剪紙,學習剪紙工藝與參與前刀系氏社團與策展,算是他人生中途無心插柳卻意外獲得共鳴的一種嗜好興趣,低調謙虛的他直說剪紙工藝是人人皆可學習的活動,訪談中間接知道他原來設計擅長是工業設計,當他分享堅持對eco-friendly設計理想的嚮往,分享說材質是組成設計的一部份,也是設計靈感的泉源。想展現原始材料之美韌,也想表現出傳統的技藝的功能。談到這裡,老師的眼神盡是一股熱情。

當我們回歸討論,如何將剪紙融入副料元素內設計在十二月的活動課程,終於。決定以最親民並且符合時間情境的使用,簡易DIY剪紙。手工耶誕賀卡。融合副料。
 
老實說,在全球凡事講求科技資訊速食的文化裡,聲光俱效的電子賀卡早已取代大部份的書店現售的紙張卡片,更何況是手工卡片。不過我們也有發現在網路的社群裡,有那麼一群人堅持喜愛手工卡片的創作,堅持傳遞卡片表達的那股單純美好。 

這回活動與傳統手工卡片不同的是,想像傳統剪紙工藝遇見傳統副料,透過前刀系氏庚錞KengChun Lee老師巧手教學,學習如何簡單使用一把剪刀,融合紙藝與副料,大玩剪紙樂手工卡。想一想,心中是否有重要的人好久沒有傳遞關心,趁歡樂耶誕氛圍,讓我們一齊來DIY作張特別的卡片分享給妳/你想分享的人吧!

活動作品:(畫面敬請期待中) 

活動網頁:http://www.kda.com.tw/wordpress/?p=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