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ccess 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什麼是生態紡織品標準100 (Oeko-Tex Standard 100)

1990年代,維也納的奧地利紡織研究中心(Austrian Textile Research Institute (OTI) in Vienna)提供了一套標準,名為OTN 100用以化驗紡織品、成衣及地毯中的有害物質。

 

與其他檢定機構共同創立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Testing in the Field of Textile Ecology(縮寫為Oeko-Tex)。協會制定一套共同的標準,名為Oeko-Tex Standard 100,用以測試紡織及成衣製品影響人體健康的性質,標準內包括了化驗對人體健康構成不良影響的已知有害物質,並對這些有害物質定出能用科學方法測量之限量。

 

其標準適用於紡織、皮革類產品和整個製程中每一個階段的相關物品,包括紡織品和非紡織品的配件。

 

國際環保紡織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Testing in the Field of Textile Ecology)同時也將生產生態(Production Ecology)納入到評審規範中,制定了Oeko-Tex Standard 1000,對於注重控制生產過程不對環境以及從業工人造成危害的生產廠家,通過Oeko-Tex Standard 100的認證,以彰顯他們對於生產提供消費者安全的紡織品,以及對環保的擁護。


領有"紡織品信心認證標誌"的公司所製造的產品:

 

不含致敏或致癌的物質

 

不含殺蟲劑及氯化的 phenoles

 

在人工模擬排汗的情況下,被測試重金屬的排放

 

不含甲醛,或其含量遠低於法例要求的限制

 

含有對皮膚合適的酸鹼度 (pH)

 

不含氯化的有機物質

 

不含仍活躍的生物製品 (biologically active fin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