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ccess 加入好友 YouTube Facebook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ENKA® & VISCOSE

 

 
 ENKA® & 粘膠纖維(Viscose)
 
粘膠纖維(Viscose)是一種再生人造纖維,
是最早投入工業化生產的化學纖維之一,主要由再生纖維素或木漿製成。
因為吸濕性好、穿著舒適,可紡性優良,受到了服裝製造商和消費者的廣泛歡迎。
目前,粘膠纖維的使用量在全球纖維產品中排名第三。
 
而其具備的可降解特性,使其成為使用石化原料的人造纖維,
和在生產過程中耗水量巨大的棉纖維的替代產品,
成為世界上目前應用最多、最廣泛的纖維之一。
 
中國是世界第三大粘膠纖維生產國。
雖然奧地利蘭精集團(Lenzing)和印度埃迪亞貝拉集團(Aditya Birla Group)占據了粘膠纖維市場前兩名的位置,
但從總量上看,中國企業在行業中占據著主導地位。
2017年,粘膠短纖維(VSF)的全球年產量約為500萬噸,其中360萬噸來自中國。
 
 
 
 
粘膠纖維的環保隱憂
雖然優點眾多,但粘膠纖維在生產過程也像其他紡織產品一樣對環境造成了不能忽視的影響。
 
對環境的影響包括:
原材料主要來源於木材。
如果不經管控,亂砍亂伐會對古樹林和瀕危樹種造成毀滅性影響。
環保組織 CanopyStyle 收集的數據顯示,
在生產中,粘膠纖維所使用的溶解木漿對木材的浪費率高達70%,
應用在服裝產業的粘膠纖維中,
有30% 的原料由古樹林中的樹木和瀕危樹種組成。
纖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含有毒化學物質的廢水會污染水資源。
在生產中,企業仍在使用有毒化學物質將木漿轉化為粘膠纖維,
排出的廢水中含有硫酸、硫酸鹽、硫磺和硫化物等污染物的同時還可能存在鋅鹽等金屬污染物。
粘膠纖維處理工藝中重要的化學藥品二硫化碳(CS2)具有毒性,
能夠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
未經充分處理的廢水也含有大量有機物,
會增高化學需氧量(COD)減少水體中氧氣含量導致水生生物死亡。
雖然會造成一定污染,
但粘膠纖維生產企業對供應鏈的嚴格管控卻可以將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ENKA® 是什麼 ?
 
 
 
ENKA ®是粘膠纖維(Viscose)基於可再生原料木材,
它由40 - 50%的纖維素-最常見的有機和可再生的植物材料製成。
ENKA是從瑞典生物煉油廠採購FSC®認證的纖維素,
該生物精煉廠完全來自瑞典,芬蘭,愛沙尼亞和蘇格蘭當地,合法及可持續造林。
 
因此,ENKA本身就是FSC ®認證 ,並已形成了自己的木漿採購政策,
以促進可持續森林管理和保護古老和瀕危的林木。
在CanopyStyle Initiative的框架內,
ENKA被認證機構成功審核為第一個長絲紗線生產商雨林聯盟。
 
 
 
 
 
 
ENKA必須進行可持續工作。因此,ENKA旨在平衡商業運營和保護我們的生態資源。
ENKA致力於在困難的全球競爭環境中以最周到的方式使用資源,從而實現長期競爭力。
 
許多工業部門,例如化學纖維工業,在追求可持續性倡議方面有著悠久的傳統。
為了判斷ENKA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立場,必須考慮以下產品特定因素:
在ENKA的生產中使用原材料,能源和其他資源,排放固體,液體和空氣廢物,
使用ENKA的產品和使用後階段。
 
 
 
 
 
資料出處: http://www.enka.de/nachhaltigkeit_1_en.php